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紧绷廉洁自律之弦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为推进“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月深入开展的活动之一,根据局党委的统一安排,市教师发展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法庭,旁听了一起发生在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

2018年5月15日上午9点,旁听人员经过安检进入市人民法院,按照法庭工作人员引导入座旁听席等待开庭。庄严的国徽、神圣的审判台让旁听人员感受到了司法的威严以及刑法的不可触犯。庭审中,控辩双方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控辩,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尊严与威严。整个法庭鸦雀无声,旁听人员全神贯注地听着,有的还认真地做着笔记。

庭审结束后,中心的党员干部说:“零距离旁听案件的审理,亲身经历一个案例的现场解剖,这比任何文字或图片都要来得震撼和生动,对我们有更真实更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能更好地达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教育效果。”

现场庭审旁听活动既是一次难得的廉政警示案例教育,更是一堂生动的法治现场课。大家真切体会到守不住底线会给自己、给家人、给党和人民带来什么样的危害以及恢恢法网对心怀侥幸者会施以怎样的惩罚。

通过这次旁听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守法意识,促使大家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中心党委将积极落实局党委要求,根据中心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推动各项活动的有效开展。(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党委)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