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市智慧教学研讨活动在长寿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人:江阴市长寿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全市40多个学校100多位老师齐聚江阴市长寿实验小学,参加江阴市智慧课堂研讨活动。作为“江阴市小学智慧课堂展示月活动”的第二站,各小学的现代教育分管校长和负责人积极带队参加此项活动。他们的热情如近期的高温一样炙热。

老师们首先深入课堂,观摩了长寿实验小学和陆桥实验小学4位老师执教的两节数学,一节语文与一节英语课。与会老师对两所学校采用威科姆公司优教通教学平台提供的多项先进的教学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这套系统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精准地对学生的学习结果加以评价,极大地拓展了学习的时间与空间。

课堂展示环节结束,与会领导和老师又参加了“江阴市推进智慧课堂沙龙研讨活动”。活动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曹徐丰主持。首先各位领导和老师一同观看了长寿实验小学制作的专题片——《走向智慧教育,我们在行动》。片中介绍了长寿实验小学在推进智慧教育方面的一些做法,受到了与会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誉。接着,曹徐丰老师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江阴市智慧教育的现状。随着长寿实验小学戴刘平校长的“你心目中的智慧教育”这一话题的展开,一场“头脑风暴”随即袭来。各位老师见仁见智,各抒己见。没有抢到话筒的老师也在“江阴智慧教育交流群”纷纷留言,跨越了时空的界限,极大体现了现代教育技术的优势。

最后,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特级教师包静娟老师对数学课进行了剖析。她肯定了两校在智慧教学上的有益探索,指出了信息技术对小学数学学习的极大帮助,也指明了一些优化措施。

活动接近尾声,但老师们的讨论还在继续。相信随着“江阴市小学智慧课堂展示月活动”的推进,我们的研究会越来越深入,我们的教育会越来越精彩。

(报道:查品忠  审核:史静忠)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