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崇德于心明党纪  倡廉于行育行风
——江阴市教育局举办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组织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活动月期间,教育局党委和教工委精心谋划、全面发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教育系统积极营造廉洁从政从教、谋事创业的廉洁氛围。

58日、9日、15日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51名代表赴江阴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通过变庭审为“课堂”,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让旁听庭审的人员真切地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517日下午,举办了江上清风专题宣讲会。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和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园长)300余人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了江阴市纪委常委刘敏同志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专题讲座。讲座从“为什么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如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及党员干部在纪律建设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紧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以鲜活的案例、严谨的思维,深入浅出地摆事实、讲理论、明要求。

江阴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灏同志从责任与落实、纪律与规矩、信任与监督三个方面结合教育系统内部的典型案例进行集体廉政约谈,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时警醒,扛起责任,挑起担子,在个人履职范围内尽职履责。

宣讲会由教育局党委书记过建春同志主持,江阴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陈兴初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担当,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落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各项考核细则;二是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形成良好的学校校风、教风和学风;三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四是紧盯纪律监督关键环节,在坚决执行公务接待纪律、严格禁止违规发放津补贴、严格公车使用管理、严格禁止办公用房超标、严格执行教师外出培训审批制度坚决等方面提出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是坚决治理有偿补课,严格责任追究,标本兼治解决有偿补课问题。

后续,将以宣讲会为契机,推进“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月活动在教育系统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效能行风建设,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深化专项治理,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案件查处,努力营造公平优质、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环境,更好地服务江阴教育发展大局。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