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幼“最美顾山”寻访活动之“悠悠情思犀带桥”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自上次顾幼红豆小记者寻访“最美顾山”红豆村之后,521日上午,我们的红豆小记者再次出发,继续寻访历史悠久的“犀带桥”。本次的寻访活动增加了中班的3位幼儿,他们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走上了“最美顾山”寻访之路。

出发之前,我们开展了“小记者培训”活动,明确采访地点、了解采访内容,并引导幼儿将采访的问题用符号表征的形式记录下来。一个个兴致盎然的小记者们出发啦!他们穿过青砖小瓦的老街,来到了位于顾山中心小学内的犀带桥边。始建于清乾隆年间的这座古桥,虽然历经沧桑,但依然完好地屹立在李岸河上。第一次见到古老的石拱桥,小朋友们惊叹连连,“哇,快看!上面真的有石狮子。”“老师,我们能走上去吗?”“哇,你们快来看啊,桥上这是什么图案啊?”……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记录本现场写生,他们有的在画石狮子、有的在描石碑上的字、有的在画桥顶中心的浮雕,一个个聚精会神的样子,俨然像个小画家。

写生结束,小记者们趁热打铁,就近采访了小学里的老师。孩子们彬彬有礼地询问:“你好,我是顾山中心幼儿园的红豆小记者,请问我能采访你吗?”“请问这座桥是什么时候建的?”“请问桥上的石狮子有什么用?”“你知道桥顶中心的图案是什么吗?”……小朋友们把采访内容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采访结束,还不忘和老师们道别。一个个小小的身影让小学的老师们直呼“太可爱了”、“小记者真能干”!

本次的寻访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对顾山悠久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老师而言也是一次学习家乡文化的良好契机。活动结束,大家在犀带桥前留影,为这次寻访活动画上了美丽的句号。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