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文林中心开展“与特级教师面对面”英语绘本研讨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文林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523日上午,“与特级教师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文林中心小学录播教室举行。学校邀请了江苏省小学英语特级教师潘开英老师到校示范指导。

本次活动通过“学本课堂”绘本研讨,让老师们与绘本深度接触。首先,由潘开英老师和黄静老师同台展示两堂精彩的绘本课。潘特绘声绘色地向我们呈现了《too tall Tina》这一绘本。利用封面信息,设置悬念,通过看图,读图,想图,演图,将图文紧密相连,在感受语言,梳理语言,欣赏语言,将绘本阅读变悦读。黄老师执教《thank you》,注重激活学生的主动思维,启发孩子多思多问,注重培养学生的看图能力,阅读技能和创造想象力。

课后,潘老师对黄静老师的课进行了细致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实在有效的修改意见。英语教师也提出大家在绘本教学中的困惑,如一览无余地呈现绘本是否有益,一味查找的阅读方式是否可取,照本宣科地表演绘本是否有效……潘老师都一一作了回答。

和名师名家面对面的交流探讨、授业解惑,学校青年教师在不断的反思与批判中,教学技能得以提高,教学质量得以提升,逐步转向研究型教师,走向专业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