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我市举办民办幼儿园“幼儿绘画比赛”
发布时间:2018-06-04
 

为了提高民办幼儿园幼儿的绘画能力、发展幼儿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助推民办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同时以此方式庆祝2018年“六一”儿童节,学前研训室于“六一”前夕组织开展了我市民办幼儿园的幼儿绘画比赛活动。

此次绘画比赛的主题是“ 我爱我的家乡 ”,共有27所民办幼儿园在规定时间内选送了81幅幼儿作品参加了比赛。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这项活动,选派优秀教师对参赛幼儿进行认真辅导,涌现了一批主题明确、色彩和谐、构图大胆、富于想象力与表现力的作品。但是,通过比赛作品也发现存在着一些问题,譬如:有的作品教师指导并参与的份额偏多,缺乏幼儿画应有的稚气与表现手法;有的作品明显脱离主题;有的作品在材料的选择上过多地运用了辅助材料偏离了幼儿绘画的本质;有的作品内容过于简单等等。

经比赛组委会聘请的美术专家和优秀美术教师对参赛作品的认真评选。分小中大班三个年龄组产生了各个等次的奖项:东方剑桥幼儿园、丽都幼儿园和北漍社区幼儿园;东方剑桥幼儿园、丽都幼儿园、虹园幼儿园等八位幼儿园的8位孩子获得了中班组一等奖,小班组一等奖被徐霞客星光幼儿园、丽都幼儿园、虹园幼儿园等八位幼儿园的8位孩子获得。各年龄班幼儿绘画作品一等奖的指导教师都获得了绘画比赛指导奖。

活动结束之后,研训室针对民办园幼儿绘画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教师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美术方面的基本功底,以更有效地指导幼儿开展绘画活动。更重要的是,教师要认真研读并理解《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关于幼儿艺术领域的精神。应当充分创造条件和机会,在大自然和日常社会生活中萌发幼儿对美的感受和体验,丰富其想象力和创造力,要充分理解和尊重幼儿绘画时的艺术想象、表现和创造,不用成人的审美标准去评判幼儿,不追求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

                                                       2018.6.4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