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教育科研
2018年江阴市教科研成果形成与推广班首次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2018年5月28日上午,在简短的开班典礼之后,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宪宇作题为《教科研,教育最迷惑的一个领域》的主题讲座。讲座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用前瞻的理念和全新的视野为全体学员打开了看待教育科研的另一种视角。赵院长以四句话勉励全体学员:读书,成为一种常态;写作,成为一种爱好;思考,成为一种习惯;行动,成为一种自觉。学员们认真聆听、互动对话,受益匪浅。

下午,全体学员又聆听了江阴市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监测部部长潘东良老师的主题讲座《基于新媒体的教科研成果的表达与分享》。潘老师首先分享了原创新媒体作品,激起全体学员的浓厚兴趣;接着重点讲解初页制作的基本策略及方法,从选题、文案、确定图文音到修改发表,明白易懂;最后是学员进行初页的实操练习,潘老师面对面指导,耐心细致。基于新媒体的成果制作,不仅打开了教科研成果表达的另一扇窗,更重要的是让老师们感悟教育科研的立场、视角和情怀,乃至对课程哲学、生活理念等产生了新的思考。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