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工会开展“助残圆梦”爱心联盟教师义工培训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 来源: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     作者:钱文亚 居张洪     发布时间:2018-06-25 点击数:
 

  

上周五下午,“助残圆梦”爱心联盟教师义工培训活动在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举行。来自全市35所小学的工会主席、全体爱心联盟教师义工共5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国胜和办公室副主任张建菁出席了此次活动。 

培训活动由张建菁主持。陈国胜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送教上门”工作是办人民满意教育、提升教师师德修养、服务群众、促进残障学生家庭幸福的重要措施,各个学校要把“送教上门”工作当作大事来做、当作份内事来做、当作长远的事情来做,他敦促市特殊教育中心校要发挥特殊教育的指导作用,扎实推进该项目的建设。接着由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钱文亚主任详细介绍了我市送教上门工作的基本情况,中心组成员汤凤娟、朱丽娜等老师对如何开展送教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并现场展示了送教实际操作。为期半天的培训活动让与会义工教师对送教上门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后续做好该项工作充满了信心。

“助残圆梦”爱心联盟于2017年5月成立,由特殊教育中心校和普通学校的教师义工共同为全市90名“送教上门”学生提供送教服务。本次培训是为了推进由市教育工会发起的教师义工服务项目建设,进一步熟悉重残儿童“送教上门”的工作方式,确保全市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享有接受教育的机会而开展的专项培训活动。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