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我市美术青年教师在无锡市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佳绩
——小学美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后续
发布时间:2018-06-01
 

52829日,无锡市小学美术学科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无锡东亭实验小学拉开帷幕。共有无锡五区、江阴、宜兴18名老师参赛,七个比赛项目分两天完成。在第一天比赛中,江阴的三名参赛老师把素日积累的经验运用自如,作品充满时代气息,富有生活感悟,灵动有趣,呈现出高质量的手工和色彩作品;第二天比赛也是相当紧张激烈,课件制作与教案设计、课堂教学模拟都考验着每位参赛老师的心理素质和业务水平。江阴的三名老师充分发挥各自优点、自信大方,稳扎稳打,将课堂演绎得相当精彩,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周庄实验小学的丁陈滢、城中实验小学的顾倩叶和辅延中心小学的卞炯炯三名老师综合成绩优异、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一、六、十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与选手们的强化训练密不可分。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江阴市小学美术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后,为进一步培养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挖掘青年教师的发展潜力,美术研训员潘宇老师整合资源,带领敔山湾实验小学的王梨梨等老师,利用网络微信平台,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对三名老师进行了全方位悉心指导。三名老师也刻苦训练、潜心研究,各方面专业能力在短时间内都得到了提高和突破。

从本次比赛中,我们看到了江阴美术青年教师坚实的成长步伐和抱团成长的力量,相信在以后的教科研训活动中,还会有一批批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不断绽放,把江阴美术教学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