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我市经验在2018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作专题推介
发布时间:2018-06-19
 

“2018中国学前教育学术年会”于6月11日在成都隆重开幕,我市学前教育团队代表江苏省在年会上作“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专题发言,引起参会代表们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与会专家给与了一致的高度评价。

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研训室主任刘艳在年会上首先作了“守正出新 驰而不息”的主题发言,介绍江阴以课程游戏化项目推动区域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思路和策略,从政策保障与倾斜、区域共研与推进、民办纳入与发展、专业规划与突破四个方面介绍了江阴学前教育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随团前往的华士中心幼儿园园长赵春霞介绍了乡镇幼儿园进行课程游戏化推进的做法和体会,城中中心幼儿园副园长姜惠萍和西郊中心幼儿园副园长徐芳则分别围绕课程游戏化建设中学校周边资源的开发利用、基于儿童经验的游戏实践研究等作了案例分享。我市团队介绍的2014年以来江阴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协调共研,以点带面,整体发展”的区域化推进举措,以及将全市幼儿园课程改革不断引入“深水区”,促进课程质量提升的探索路径,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到实地进一步深入了解和学习江阴幼教改革的经验和做法。

与会专家对江阴团队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浙江师范大学王春燕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向海英老师一致认为这是一组精彩的发言。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教授原晋霞评价说:一所普通的乡镇幼儿园因参与课程游戏化建设而整体提升了办园质量,发展为一所非常优秀的幼儿园,这就是江苏省课程游戏化项目的成效。两个案例充分体现了课程游戏化过程中教师教育理念的转变及教育组织与实施能力的提高。

本次年会以“问题 成因 对策——学前教育改革与质量的提升”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者近三千人齐聚蓉城。此次江阴学前教育团队能精彩亮相,得益于江阴市教育局一直以来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的支持和引领,以及全市幼教人敢攀登创一流的不懈努力。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