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学生资助
2018年江阴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注意事项
 
发布人:勤工办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2018年江阴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注意事项

    1、国家开发银行已与2011年和中国人民银行联网,学生的贷款信息已进入全国联网,请学生及家长珍惜自己的诚信记录,逾期不还息将进入央行黑名单以及高额的罚息,给学生及家长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将无法从任何银行获得贷款,建议经济情况允许可做提前还款。

2、取得的贷款将在11月中旬,由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将贷款拨入到学生个人“支付宝”账户,然后紧接着从学生个人“支付宝”账户转出,转入到高校财务账户(不是高校发给学生的个人银行卡,而是高校对外办公财务基本账户)。

3、贷款是有利息的。学生在校期间产生的贷款利息由国家替学生承担。自贷款发放之日起,国家开始承担利息,直到学生毕业年份的8月31日。从学生毕业年份的9月1日起产生的贷款利息,由学生和学生的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

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承担利息和本金的付款时间为:从毕业当年开始,至至合同到期日之间,每年的12月20日;合同到期最后一次付款时间为9月20日。详细的付款计划,见“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

4、学生“专升本”或“本升研”,只要拿到录取通知书,立即到学生资助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当年毕业的在9月1日前变更的学生继续享受国家贴息,9月1日后变更的要承担从9月1日起之变更日的利息。

5、现场办理前,续贷学生必须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本人续贷声明,并且每年至少两次登录维护有关信息(系统会自动记录有关登录信息)。

6、还款政策              

1)起息日和结息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息按年计收。起息日为开发银行贷款发放日,结息日为每年的12月20日(最后一年为9月20日),次日为扣息日,节假日不顺延。 

2)还款计划: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在借款学生毕业后三年内,借款人应在每年12月15日前将应偿还的利息存入指定账户。自借款学生毕业、结业后第四年当年起,借款人开始按照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偿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本金及利息。最后一次偿还本金时,利随本清。

3)提前还款: 

1—9月及12月:每月15日(含)之前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当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当月20日前还款;15日之后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次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次月20日前还款。

10—11月:101—15日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10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1020日前还款;1016—1130日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12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1220日前还款。当月20日指定账户中无充足资金,视为借款人放弃本次提前还款申请(不收取其他费用)。

提示:借款人可以选择一次结清一笔《借款合同》或部分提前还款(本金须大于500元(含),且是100元的整数倍)。

                    

 

                                                                   江阴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O一年七月六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