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漍中心小学: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家庭辅导站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18-07-17 点击数:
 

每年的暑期,大学生们有的走进工厂去勤工俭学,用劳动赚点外快,有的结伴去旅游,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可是在顾山镇有两位大学生偏偏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辅导站,走进学生中间专注地干着他们认为有意义的事情。

“吴校长,感谢两位大学生的暑期志愿行动,感谢他们为我们孩子的帮助,感谢他们为顾山镇暑期校外辅导站作出的贡献……”这是716日上午在顾山镇北漍社区吴卫清家庭辅导站里两位家长专程赶来致谢的情景。

72日,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钱佳和江苏大学大一学生李耘海来到顾山镇北漍吴卫清家庭辅导站里开始了他们暑期志愿行动。他们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素质拓展、文体活动、阅读欣赏,作业辅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渐渐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通过与孩子们的接触与交流和孩子们交上了朋友。他们向孩子们讲授现代科普知识,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叠爱心、猜谜语、传悄悄话等”活动,气氛活跃,寓教于乐。大朋友和小朋友在同一个大家庭里一起迎接挑战,一起快乐成长。

两位大学生的暑期行动使顾山镇家庭辅导站志愿者变得更年轻化,更加充满活力。也让吴卫清家庭辅导站家风、家教、家训融为一体的特色更显魅力,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家庭辅导站的行动在顾山镇传为佳话,

钱佳同学表示,他们已经和孩子的家长们建立了通讯联系,他们会定期来看望孩子,跟踪孩子的成长,利用节假日继续扮演准老师的角色,以自己的知识、能力和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培养。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