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河塘中学“走村访企话巨变”夏令营活动走进王家村
 
发布人:江阴市河塘中学 作者:周雪娟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710日上午,天气异常炎热,但却没有打消同学们的积极性,五十多位学生早早地就等在学校车棚,准备本次走村访企话巨变夏令营活动的最后一站——走进王家村。8点,同学们和教师义工们骑着自行车准时出发,天很热,路很远,但同学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衣服上虽然湿漉漉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顾书记和同学们对比着讲解了改革开放前后村里的经济状况,改革开放前后人们的收入和人们的生活条件,把自己小时候的生活和同学们今天的生活好好地作了一番对比,让同学们认识到今天的他们是如何的幸福。顾书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很好的忆苦思甜课,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将来报效父母、报效家乡、报效祖国。

随后顾书记亲自带领同学们来到了位于王家的玖田时装有限公司,从四楼走到一楼,同学们亲眼目睹了从一块布料到一件成衣的全过程,即增长了学生的见识,又开拓了他们的视野,让同学们走出了书本,走向了社会。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村史、厂史、地方史,既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又提高了他们的实践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立志、学会感恩,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明白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