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祝塘镇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人:祝塘教办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近日,祝塘镇关工委、教育文体科领导组成调查组到景阳、建南、永平、文林、石堰、北湾等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发现各辅导站活动均能按照计划如期开展,“五老”志愿者甘于奉献,教师义工认真负责,参与活动的学生积极性很高,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校外教育辅导站采用校村共建模式,在暑假开始前一个月就召开全镇校外教育辅导站专题会议,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镇教育关工委负责人、村委书记和学校校长共同组成。提前建立《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制度》,制订好了暑期活动工作方案。学校关工委重视和发挥五老人员的主体作用,聘请了在辖区内威信较高、具有一定教育经验的五老人员参加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建立了一支由退休教师丁道昌、黄志彤、刘向东等领衔的校外辅导员队伍,保证了师资力量。200多名教师义工积极申报参加志愿辅导活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社区的孩子们开设精心准备的课程,包括乒乓、剪纸、书法、象棋、绘画、手工、文学欣赏、创新思维、英语口语等。培训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尤其是新市民子女,共计701名学生参与。喜闻乐见的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教师义工全程参与活动,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

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在镇关工委和镇教办的指导下稳步推进,活动也得到了各村的大力支持配合,场地、器材、饮水、奖品等均免费提供。全体校外教育辅导员愿意继续驾驶着助人为乐之小舟,用爱心播撒阳光,唱响文明祝塘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