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夏港中学:传红色基因  放飞青春梦
 
发布人:江阴市夏港中学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7-16 点击数:
 

7月16日上午,我校组织初二年级的团员代表参观了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朱杏南烈士故居,学习烈士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为大家,舍小我”的高贵品质。

走进朱杏南烈士故居,学生们首先听讲解员介绍了朱杏南烈士的生平事迹。朱杏南烈士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优秀干部,是中共江阴县委的早期领导人之一。“五四”运动影响,朱兴南联络本镇旅外青年志士吴文藻等10余人组织成立旨在“启发民智,普及文化”的“夏港同志会”,创办东袁村小学,捐资扩建夏港小学,为家乡的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朱杏南又领导了江阴农民起义运动,后不幸被捕,在南京雨花坛英勇就义。

听完讲解后,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朱杏南烈士故居的各个展厅,认真阅读了记载烈士革命事迹的图文资料瞻仰了烈士外甥朱南献出的烈士遗物,了解了朱杏南烈士成长的历程和革命斗争业绩。大家都对朱杏南烈士的精神深感钦佩,为家乡有这样一位革命烈士感到自豪。不少学生认真地做着记录,这次参观活动结束后,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参加“传红色基因、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的主题征文竞赛活动。

同学们普遍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家乡历史名人事迹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他们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