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徐霞客暖流行动爱心社”成员参观祝塘中心小学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07-15 点击数:
 

715日上午,“徐霞客暖流行动爱心社”的慈善义工团队带领困境儿童到祝塘中心小学参观,感受学校的“三爱”特色文化。

爱心社的成员分别参观了学校的科技馆、自护馆、炎黄爱心馆和青爱小屋。他们走进科技馆,领略了学校多年来的科技活动成果。在科学生态园中,他们被各种地形地貌和动物标本所吸引,激起了好奇心和求知欲,不断地询问着其中蕴藏的科学奥秘。在自护馆中,他们观看了学校拍摄的自护技能演示短片,学习并实践演练了心肺复苏、高楼逃生等自护技能,一致认为祝小的珍爱生命教育开展得非常扎实有效。随后,他们又来到炎黄爱心馆,被“炎黄”张纪清老人的事迹深深感动,在这里立下了“尽我之力,帮助他人”的誓言。在青爱小屋,他们明白了青爱小屋取名为“开心驿站”的含义,那就是要“心向阳光,快乐出发”。

徐霞客镇暖流行动爱心社与祝塘中心小学因江阴市妇联组织的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而结缘,他们的行动理念与祝小的德育特色文化非常接近。参观结束时,徐霞客镇残联专职干事杜金龙深有感触地说:“此行收获颇大,祝小的阵地建设效果显著,‘热爱科学、珍爱自我、关爱他人’的‘三爱’特色文化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