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红豆小导游,家乡代言人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18-07-14 点击数:
 

“大家好!欢迎参观‘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红豆村’。我是红豆小导游陆欣怡,非常高兴今天由我为大家讲解千年红豆树。”7月14日,伴随着清脆稚嫩的童音,红豆小导游热情大方地向来上海、徐州和无锡洋尖等地的一批批游客介绍着红豆树的传奇故事,“我们江阴有三奇,奇人——徐霞客,奇碑——心经碑,奇树就是指我们眼前这棵千年红豆树了。这棵红豆树据传是南梁昭明太子亲手栽种的。它被选为‘江苏十大寿星树’,排名第七……”

今年暑假,江阴市顾山镇红豆村的红豆院里,时常能见到穿着绿色小马夹的红豆小导游,她们向远方的客人介绍着美丽的红豆村,介绍着1400多年的红豆树奇闻轶事,红豆小导游的讲解赢得了游客的点赞,红豆小导游为红豆村乡村旅游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传承红豆文化,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7月2日,红豆村第三期校外辅导站暑期小导游班顺利开班。红豆小导游经过几天短暂培训,纷纷上岗,为来自五湖四海到红豆村参观的游客当起了小导游。

红豆暑期小导游班自2016年暑期开班,今年已是第三期。红豆小导游班由红豆村委和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合办,辅导老师由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的教师义工团队担任。

红豆小导游班的学生全部来自于红豆村,小导游班不仅开设了“导游”课程,还开设了“英语”、“阅读”、“美术”、“数学”等课程,全面提升孩子们的整体素质。

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胜任小导游工作,红豆村村委领导多次联系无锡中国旅行社,“中旅”年年派业务骨干为红豆小导游班学生授课,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期间,红豆小导游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次又一次走进红豆院,来到红豆树下,与千年古树亲密接触;采访村民,了解古树奇闻轶事;背台词,情境讲解。在一次次历练中,孩子们自信心不断增强,进步飞快。在加深对家乡红豆文化深入了解的同时,大家为自己能成为红豆小导游而感到自豪。

在红豆院,在美丽的百花园,在同心实践基地,在千亩金顾山水蜜桃基地……处处可见红豆小导游们头顶骄阳为游客讲解的身影。孩子们在烈日和汗水中收获着众人的夸赞,分享着成功的喜悦。

家居红豆树坞红豆小导游陆欣悦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们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当好家乡代言人,让更多的宾朋好友来到我们美丽的红豆村欣赏百花,品尝鲜桃,感受红豆村悠长乡韵;让更多的人来到红豆树下聆听爱的故事,弘扬大爱精神……”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