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陆桥实小: 养根义工乐奉献 七彩课堂展神韵
 
发布人:江阴市陆桥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七彩假日,七彩课堂,展现一个七彩世界。陆桥实验小学举办的暑期养根教师义工志愿者义务辅导活动于7月5日开启工作模式,为期两周。陆桥实验小学66位教师义工轮流上岗为社区家庭送上暖心的服务。本次七彩假日夏令营活动,足迹遍布四个服务站点:陆桥社区、天华体育馆、红苗村委等。陆桥实验小学1至5五年级50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养根教师志愿者服务暑期彩虹课堂由陆桥实验小学工会举办。养根教师义工本着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入到社区志愿活动中,服务社会。2018暑期教师志愿者活动分两批进行,服务项目类型众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体育竞技类开设有养根羽毛球班、养根游泳班、养根足球班、养根田径班,艺术启蒙类开设有儿童绘画班、硬笔书法指导班、手工制作班;交际交往类开设有故事演讲班、英语口语训练班;学习积淀类开设有趣味作文、趣味数学、暑期作业辅导等。

文化基础类辅导 展现别样风采

首批义工上岗,文化类辅导开设了趣味数学、趣味作文、暑期作业辅导三个项目。趣味作文组的学员,观察、实践、体验、交流,养根教师以小组活动式的指导激发了孩子学写作的浓厚兴趣,在一周的活动中孩子们感受到了习作的其乐无穷。趣味数学班的两组孩子由相应学段的骨干教师负责辅导,探究、质疑、碰撞,教师教得带劲,孩子学得专注。作业辅导班的孩子更幸运,我们为这个班级配备了不同年段、不同学科的四位辅导阵容,语、数、英学科骨干辅导老师轮流进入该组,为孩子的暑期作业进行辅导。点拨、问答、指点,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爱。

儿童绘画实践 快乐在体验中升腾

儿童绘画班共有100个学生报名参加,实际报到50人,学校美术老师分批全部上阵,指导老师将儿童绘画引入故事的元素,于是,孩子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灵动的思绪在笔尖流动,一幅幅有创意的作品诞生了。辛勤的老师谈培训体验:“只要孩子们学有兴致,辛苦一点没事,孩子的收获是我们最大的欢乐!”

喜看家乡新貌 红领巾寻访改革开放新成就

7月3日上午9:00,红领巾志愿者寻访活动如期开展。今日的孩子身着一色的校服,鲜艳的领巾飘动在胸前。看起来格外精神。红领巾志愿者大旗飘扬。在养根优秀志愿者王莲娟、陆姿霞、顾耀峰老师的带领下,陆桥实验小学五5、五6班学员共计50人,早早登上大巴车,去往华西篮球馆参加华士镇暑期七彩课堂校外辅导站开营仪式。随后,在陆桥实小养根教师义工带领下,学员们走进华西村,寻访改革开放光辉历程。走进华西农民公园,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假山喷泉、花团锦簇的公园风光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华西幸福园里,观赏着华西新农村新面貌,学员们无不啧啧称赞。孩子们畅谈体验,串串笑声回荡在幸福园。摩天大楼前驻足观赏,学员们美美地合影留念。寻访、思索,感受新农村新变化,大家为江阴改革开放的新气象而自豪。

自护夏令营课程走进陆桥社区服务站

7月10日上午9:00,江阴市暑期自护夏令营课程走进陆桥社区,为陆小学子送上课生动、有趣的法制课程。陆桥实验小学暑期彩虹课堂40多名培训学员陆续走进陆桥社区服务中心四楼报告厅,聆听来自江阴市法院青少年法庭庭长周法官的《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讲座。周法官从何谓校园欺凌事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事件三个方面展开讲座,讲座尾声,还与在座的夏令营学员展开互动,学员们畅谈体验。一个个鲜活的案列发人深省,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叩击人的心扉。周警官用亲手接办的身边青少年的事例来开展法制讲堂,警醒青少年加强自我防护。这是孩子们暑期缤纷生活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养根义工在行动,七彩课堂显神韵。第二期养根教师义工服务站暑期彩虹课堂将于7月11日正式开营。丰富多彩的暑期志愿者服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假日生活,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在这个缤纷的假日里,养根教师义工进社区,博得家长、社区领导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