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与民盟江阴市委举行对口联系座谈会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原创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629日下午,市教育局与民盟江阴市委在行政事业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对口联系座谈会。民盟市委主委龚振东,副主委钱晴、邹凤翔,常委沙智慧,秘书长黄宇昕以及全体市委委员参加了座谈会。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市政协派驻教育局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以及教育局相关科室成员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陈兴初主持会议。

会上,陈兴初同志全面介绍了全市教育工作发展情况、面临的深层次矛盾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他指出,在江阴教育系统300多位民主党派成员中,民盟盟员人数过半,大部分盟员是学校的教研、教学骨干,还有很多优秀的中层以上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很好的成绩。接着,教育局职社科科长王金海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进展情况作了具体介绍。

在听取了教育局的情况通报后,参会人员围绕关注的话题各抒己见。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郁志刚代表民主监督员发言。他认为教育发展还要多关注软环境,多关注教师的身心健康,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整顿,加快职业教育的发展。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认为,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有其复杂性与艰巨性,应该进一步设立规范,督促整改,同时校内课程也要承担起补差培优的功能。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钱晴、邹凤翔也对当前老百姓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龚振东指出,本次座谈会三方联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不仅有利于加强对口联系、加强民主监督,更有利于江阴民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为江阴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他认为,江阴教育总体上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办学质量稳中有升,尊师重教氛围良好。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教育部门要坚持教育和人的成长两大规律不动摇;二是要及时回应社会热点与民生合理诉求。三是要主动宣传引导。龚主委还向教育局介绍了江阴民盟近年的发展情况以及下半年的主要工作。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