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泾实验幼儿园:欢乐萌趣  清凉一夏
 
发布人:江阴市长泾实验幼儿园 来源:长泾实验幼儿园     作者:丁淼 龚雪     发布时间:2018-07-15 点击数:
 

夏日的阳光,炙烤大地;夏日的课堂,清凉如初。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近日,长泾实验幼儿园联合泾南社区开展的暑期彩虹课堂火热进行中。

本次活动于7月启动,为期15天,教师义工们积极报名,并根据自愿报名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涉及也较广,有手工、绘画、律动、舞蹈等。每天8点不到,教师义工们就站在门口迎接自己班的小天使们,亲切的互动消除了陌生的距离感。活动中,动静结合的课堂内容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播种希望》《好喝的冷饮》《小雨伞》《小蜘蛛》《好吃的爆米花》这些生活和创意相融合的内容给孩子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他们肆意挥洒,大胆创作;而《大浪和小浪》《咔嚓咔嚓》《毛毛虫啃苹果》《咿呀咿呀哟》等律动,模仿和夸张的动作,逗乐了自己,娱乐了同伴;《闹钟舞会》《爱睡觉的加菲猫》《宝贝宝贝》《加加油》等童趣又梦幻的情节,则成了孩子们精心演绎的内容。所有的活动,孩子们都情绪高涨,专注投入,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彩虹课堂”是长泾实验幼儿园的校外公益活动,每年的寒暑假、双休日,长幼的教师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利用休息时间对孩子们进行免费辅导,既解决了那些家中无人看管孩子的安全问题,又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