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山镇召开2018年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现场推进会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18-07-12 点击数:
 

七月流火,挡不住顾山镇关工委领导对孩子们暑期生活关切的脚步;烈日炙烤,炽热了孩子们参加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的热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关工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校站结合”,做好新形势下的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7月11日上午,“顾山镇2018年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现场推进会”在顾山镇赤岸村顺利召开,顾山镇教育办公室、镇关工委及顾山镇中小学、幼儿园的相关领导,各社区村委校外教育辅导站负责人等一起出席了本次推进会。

上午8:00,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成员在顾山镇关工委吴建元主任的组织带领下,与会领导首先走访了顾山镇云蝠、圣华盾、红豆村、赤岸村、李家桥村五个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还走访了赤岸村梅群贤家庭教育辅导站。这些辅导站个个特色鲜明,云蝠办班已达八年,开设了低中高三个班,办班规范,办学条件优越,成效显著。圣华盾“候鸟班”科技特色鲜明,梅群贤家庭教育辅导站富有个性,影响力广。特别是2018年红豆村小导游班的学生经过短期培训,这些孩子都“上任工作”,孩子们热情有礼地向与会领导简介红豆树,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对红豆村小导游不住点赞。

参观结束后,大家会聚顾山镇赤岸村会议室,召开了“顾山镇2018年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现场推进会”。

会上,顾山镇教育办周春宇科长对顾山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呈现的“新气象”、“新突破”、“新成效”进行了总结阐述,他认为顾山镇各辅导站目标明、措施实、有特色。

云蝠、圣华盾、红豆村、李家桥村、赤岸村等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的负责人分别从新市民子女参加暑期彩虹课堂学习有利于促进企业的发展;科学管理,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办班质量;特色化办班,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等方面作了辅导站建设经验工作交流。顾山实验小学工会主席陆卫东围绕“校外教育辅导站特色化建设”,从“课程设置”、“科学管理”、“完善考核”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校外辅导站先进的管理经验。其他各村企和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暑期班学生的安全管理、改善学习环境、发挥教师特长、课程建设、节日活动、常态化建设等作了心得交流,并就是如何进一步创新办学思路、加强各方沟通、拓阔活动渠道、活动内容的多元化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吴建元主任对今年暑期参加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的320余名义工教师、20多名五老志愿者及20多名负责校外教育辅导站日常管理工作的村官无私的付出和拳拳的爱心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指出:2018年顾山镇校外辅导站覆盖率和常态化得到提升,总站得到全幅提升,各辅导站得到进一步重视,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他希望大家正视各辅导站发展不平衡等现状,扬长避短,齐头并进;进一步加强总站建设,全面提升办班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办出特色,让校外辅导站得到高位发展,让更多的孩子得到爱的雨露滋润。吴主任就下阶段辅导站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领导的真诚关怀,义工教师和五老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必将为火热的夏天增添更加绚烂的色彩,孩子们定会不辜负这七月流火的季节,在第二课堂收获更加美丽的人生。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