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市教育局举行全市教师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9
 

7月4日,市教育局召开了“江阴市教师培训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聚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教师培训工作,提高教师培训质量和效率,不断促进我市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素质的整体提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分管培训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远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华讲话。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在会上传达了省教师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分析了教师队伍建设所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指出要“善于把握教师队伍建设难得的历史机遇,确立推进教师教育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同时,金主任还解读了今年市教育局出台的文件《江阴市教育系统培训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教师培训过程中必须遵循的原则和要求,重点强调了培训计划要具有科学性和针对性,培训管理要更加规范、注重实效,培训经费使用要严格按规定操作。

在南菁高级中学、周庄中学校长、澄江中心小学分别交流学校教师专业成长及校本研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华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核心问题,教师的继续教育主阵地在学校,学校教育质量的最大差异在于学校校本研修的水平。学校抓好校本研修的重点在于“抓全体”,校本研修是一把手工程,分管校长必须有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担当;“抓标准”,校本研修要有标准、有规范、有底线要求;“抓服务”,学校要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争取机会,提供服务。他强调各校要从学校实际需求出发,提升学习型组织建设,培育一支有师德、有思想、有特色、有水平的教师队伍,不断推动我市教育改革发展。

大会结束后,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室又召集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就如何整合优化培训资源、充分发挥培训专项经费的效能等专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