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徐霞客镇新市民子女入学工作突出一个“早”字
 
发布人:徐霞客镇教育科 来源:原创     作者:张再春     发布时间:2018-08-10 点击数:
 

根据江阴市新市民子女入学的文件精神,徐霞客镇新市民子女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对新市民入学工作早宣传,早发动,早落实,确保新市民子女入学工作有序开展。

早在2018年春节过后,我们联同镇、村、企、校对新市民子女入学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和发动。5月中旬,领导小组根据市局相关新市民子女入学的文件精神举行了布置会议,明确了新市民子女入学的硬性条件,新市民必须在我镇取得《江苏省居住证》,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同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以上,以及镇派出所、计卫科审核盖章,种养殖户租地的亩数须满达标条件。经各校初步筛选、提交资料,教育科严格把关,逐一审核,一经发现有问题的资料就退回相关学校,让学生家长重新提交。

本着“因校制宜,不一刀切;学位名额,以校为主;严审维稳,两者兼顾。”的原则开展好新市民子女入学工作。期间,经常会遇到个别家长不理解政策规定而言行过激,徐霞客镇新市民子女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学校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做好安抚、解释工作,帮助学生家长分析问题、研读政策、化解矛盾,解决好子女入学问题。

经过两个多月审核与疏导,各个学校的相互配合,新市民子女的入学工作顺利落下帷幕,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学做好了铺垫。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