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二中举行2018级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江阴二中     作者:张伟 吴建新     发布时间:2018-08-16 点击数:
 

8月16日上午,江阴二中举行2018级军训开营仪式,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63683部队带队官兵、400多名高一新生参加仪式。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加强国防教育、树立国防观念,是关系到国家强弱和民族兴衰的大事。在开营式上,63683部队首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军训的重要意义。他以刚刚过去的“8•15日本投降纪念日”为例,教育同学们要增强忧患意识,激发起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自觉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要让军训成为高中的第一堂课,奠定高中生涯的坚实基础。

多年来,江阴二中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在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和教官的严格督促下,学生在思想认识和行动表现上进步明显。赵仲彤副校长在发言中要求同学们发扬坚毅、吃苦耐劳的精神,处处以军人标准要求自己,敢于直面困难。要认真听取教官的教导,不断地学习、锻炼、磨砺,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通过军训,完成从初中生到高中生的转变。

葛淦云校长对每一位高一新生给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勉励各班开展竞赛,比作风、比纪律、比技能……,以实际行动上好高中第一课。来自高一1班的学生代表闵宇杰发言,表达了不怕苦、不怕累,坚决完成军训任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