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卫计委联合召开全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大会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安监科     作者:蔡建军     发布时间:2018-08-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学校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帮助从事校园安全卫生工作的同志进一步了解结核病防控的基本知识和学校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熟悉学校秋冬季高发、多发的常见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要领。8月29日下午,市教育局会同市卫计委联合召开全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大会,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安监干部、校医或卫生保健人员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大会由市教育局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徐建刚主持。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健与市疾控中心主任陈献文分别讲话。王健同志指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各级各类学校的重大职责。希望全市学校进一步提高认识,层层人人夯实责任,坚决防止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上出现丝毫的麻痹和侥幸。全市学校既要总结发扬以往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上取得的成功经验,但更要及时查找问题深刻吸取教训,特别要进一步强化晨检和随检,第一时间做好对身体不适师生的隔离治疗。同时还要求全市学校在秋季开学前认真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打扫校园环境、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对学校公共区域和校车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杀菌,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健康排查,确保新学期正常开学。

会上,江苏省疾控中心慢性传染病防治所所长陆伟教授作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讲座》,江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所所长钱程作了《秋冬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讲座》,江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所医生徐超作了《学校卫生工作培训讲座》。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