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下半年江阴市德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教育局科室 作者:德育科     发布时间:2018-08-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着力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总结上半年全市德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研究部署下半年我市德育工作,824日下午,江阴市教育局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下半年江阴市德育工作推进会暨江阴市文明城市复检动员大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德育校长、主任约2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江苏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赵华教授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品润格致》的专题报告。赵教授通过对《中小学生德育工作指南》的解读阐述了我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实施的重点和路径,既有理论的高度,更有实践的精度,对我市各校下阶段推进此项工作作了非常深入的指导。

会议期间,市教育局表彰了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等132016-2017年度江阴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南菁高中和徐霞客实验小学围绕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实施作了阶段性总结交流,南菁实验学校和城中实验小学围绕文明城市复检文明校园创建作了经验介绍表态发言。

江阴市教育局德育科汤永锋科长围绕“做实文明校园创建,高标准迎接文明城市复检;做优品格提升工程,高品位展示工程项目成效;做强德育队伍建设,高质量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做细心理健康教育,高水平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做好家长学校建设,高效度形成家校共育合力”五项重点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度全市德育工作,要求各校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提升德育工作水平。最后,江阴市教育局邹凤翔副局长就全市德育工作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以人为本;以课程为突破,注重育人品质;以项目为重点,注重品牌建设”的具体要求,号召全体德育干部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共谱江阴行动德育新篇章。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新的学期,新的目标,全市德育干部将以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为奋力当好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领跑者而努力奋斗。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