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阴市教育系统召开2018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原创     作者:教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总结上半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研究部署下半年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823日下午,江阴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徐前锋作了题为《振奋精神迎难而上 奋力当好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领跑者》的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教育现代化建设展现出的“六新”发展趋势: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立德树人迈上新台阶,各类教育发展取得新成效,教育质量再达新高度,队伍建设激发新活力,教育改革实现新突破。报告指出,教育系统今后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围绕“一个目标”,强化“两个抓手”,突出“三条主线”,坚持“四个导向”,全力以赴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紧紧围绕“当好县域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领跑者”目标不放松;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教育质量;突出打造高品质学校,突出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突出培育高素质学生;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目标任务、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改,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把握百姓的需求,遵从民意呼声,满足人民对更好教育的期盼,坚持以发展为导向,坚持“机关、社会以学校为中心,学校以教师为中心,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体系。

随后,周雯虹副书记就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作了专题部署。会议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发展重实干、改革创新勇担当,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但对照教育发展的新任务和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党建工作面临着诸如目标偏软、党务干部水平参差不齐、遵规守纪不够严格等新的情况和问题。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功能,聚焦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过硬,努力开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陈华副局长主持,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镇(街道)文教科长、全市校(园)长约3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全体人员应邀参会。副市长郁秋皓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