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市教育局举行2018年江阴市新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01
 

7月16日至27日,市教育局组织2018年新入职的300余名新教师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上岗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师正确认识教师角色,整体提升新教师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引领新教师“立德树人,做优秀的人民教师”。

市教育局对此培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各培训课程,聘请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授课,同时要求严格管理培训过程,确保每一个学员在培训过程中有最大收获。

培训主要以团队拓展训练、专家教师讲座、学员自主学习交流的方式展开。

团队拓展训练活动让学员们感受了团队的意义和价值,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在十天的集中培训学习中,以省高中语文特级教师、教授级教师、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校长杨培明等26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名师以及本土骨干教师组成的专家授课团队分别为学员讲授了师德修养、职业发展规划、班主任工作能力、学科教学常规、师生沟通和家校沟通艺术、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江阴教师历史文化素养等课程,给新教师以职业引领,让新教师在聆听讲座和参与互动以及课后反思中感悟优秀教师的专业成长路径,不断了解并认同教师角色,提升专业技术素养,做一个人民满意好老师的坚定信念。

培训期间,市教育局为学员颁发了苏霍姆林斯基所著的《给教师的建议》、《花开的声音——李镇西的班级史册之二》《新手老师上路啰!——幼儿教师入门必读》等书籍。给每一位学员发放的《2018年江阴市新教师培训手册》中详细登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文献的文章节选、教育部《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各学段《教师专业标准》、新教师入职誓词》,以及《江阴市新教师培训学员须知》、《2018年江阴市新教师培训方案》、《2018年江阴市新教师岗前培训课程实施安排表》、新教师培训班诵读材料、《教师忌语忌事》等学习内容。学员们每天集体诵读,交流讨论专家授课收获与感悟,在自我学习与互相讨论中进一步加深对培训课程的理解与印象。

在27日新教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全体新教师参加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学员们以憧憬、成长、展望为主题,总结交流了参加培训的重要收获,立志当好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培训班举行期间,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和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主任江红梅分别代表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在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上讲话,要求新教师应肩负教育工作者的重大责任,爱教、爱师、爱生,从德育、教学和科研三个维度全面提升自我素养,要“把生命放在学生的生活里”。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