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峭岐中学“走进名企雪豹日化 感受改革开放光辉”
 
发布人:江阴市峭岐中学 来源:峭岐中学     作者:徐玉良     发布时间:2018-08-05 点击数: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广大青少年积极进取、矢志成才、建设江阴、报效祖国的热情,峭岐中学与东宏村、黎明村社区共同组织开展“走村访企话巨变——红领巾寻访改革开放光辉历程”青少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84日,台风“云雀”刚过,结束了短暂的凉爽后,高温又迅速上岗。近50名学生头顶炎炎烈日,在教师义工的带领下,有序到达了雪豹日化生物科技园。同学们兴趣盎然,一边拍照留念,一边参观企业。一进入公司的展厅,荣誉墙上无数的奖杯、奖牌就向人们诉说了企业发展的历程。“雪豹日化”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中,经受过跌宕起伏的经济大潮的搏击,雪豹人用“工匠精神”支撑起“中国造”的脊梁,坚持不懈打造牙膏工业的民族品牌。“雪豹日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注重科研与创新,不断成长壮大;目前引进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最先进的乳化系统,已成为全球同类产品较大规模的企业,并顺利在香港上市,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公司不忘初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长期赞助中国女足、中国击剑、举重和乒乓球等赛事,长期资助希望工程、妇女再就业工程等公益事业,公司是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单位、中国日用化工协会副会长单位。2016年被江阴市精神文明办、关工委和江阴市教育局命名为江阴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

公司市场部总监项东亮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高纯度生物蛋白酶制取与应用中心,感受了优秀的企业文化。接着大家集中会议室,项总特意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口腔保健”等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获益多多。

徐榕悦同学动情地说:“我们要以红领巾寻访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向雪豹人学习,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赵苏毓同学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们周围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