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前瞻引领  唤起激情——市中青班第一阶段理论学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20日,历时8天的市教育系统中青班第一阶段理论培训学习圆满结束。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十三位来自教育一线的“最强声音”,蒋志远,邹六根,吕林海,杨培明,郁洪千,李忠,汪定用,刘昕,殷涛等校长和专家学者高屋建瓴的讲座,直击教育现实,还原教育真谛,充满了理性的教育思考,给全体学员诸多多顿悟与启迪。

国家督学、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原所长成尚荣“在文化的进步中学做领导”的精彩讲学中,更是给中青年干部进行了思想和实践上的深度引领。他从哲学的高度为学员解读了教育管理与学校文化建构相关的基本问题、基本关系和基本规律,旁征博引,内涵深刻。他还以辩证的观点分析了学校发展中“领导”和“管理”的区别和联系。他强调指出,学校文化建设必须以“文”化“人”,以“人”化“文”,学校应该成为人的精神家园。

学员们表示,中青班第一阶段的培训,丰富了学识、增长了见识。校长讲坛、专家讲座、班级创建、研究讨论等方式,注重了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了提高管理素养,注重了拓宽工作思路,注重了增强创新意识,再一次唤醒了大家对教育的理想与激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校管理中,只有通过学习反思和实践,才能真正朝着具有教育潜质的中小学校合格领导者方向发展,才能在学校建设中发挥团队合力,打造出绚丽多彩、促进师生共同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 (江阴市实险小学 陈卫丹)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