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转型发展,砥砺有为”——我市举行高三教师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28日,来自全市12所高中的510名高三教师汇聚市教师发展中心,参加了主题为“转型发展,砥砺有为”的新学期全员培训。本次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研训室策划,培训管理室全程组织。全体高考科目的高三教师参与了一天的培训学习。

围绕江苏高考自主命题走向尾声,如何吃准高考的形势,调整备考内容和方略、如何把握学科关键能力、如何确立科学的教师观和学生观、如何在过程中突显课程的丰富性和前瞻性的话题,本地高中学科骨干和自来苏州、无锡、常州、扬州、南通等“教育高地”的专家与参加培训学习的高三老师们分学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经验成果的分享。高考学科基地学校的研讨成果在活动中作了详尽充分的宣讲:语文学科力主思维导图的运用,把握复习板块的核心主轴,调优微课程,采用以写促读、梳理和探究教学方式;数学学科要求老师们在三个方面做好备考工作:一是精准,明晰考试规律;二是精细,明确复习规则;三是精到,明了备考规范;英语学科强调语篇运用、任务性有效阅读;政治、历史等学科突出阐释材料综合运用的能力;物理、化学、地理、生物等学科注重概念、原理、问题在情景中的运用。

本次培训活动,立足于高考风向标,基于数据分析,落点践行的操作。为全市高三学科备考提出有效教学建议,提供了丰富的课堂范式,对教学转型期的教学有启发意义。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