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家长好好学习  孩子天天向上——长寿实小隆重举行“莫城”家长学校2018秋新生开班典礼
 
发布人:江阴市长寿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09-22 点击数:
 

家庭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基础和起点,对孩子的一生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为发挥教育的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江阴市长寿实验小学于2018年9月21日晚六时许,在雅趣楼儿童剧场隆重举行“莫城”家长学校2018秋新生开班典礼。

在此次开班典礼上,长寿实验小学校长戴刘平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一年级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也指出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谈到了开设“莫城”家长学校的重大意义。他鼓励家长们要多学习,努力做一个能爱、会教的家长。他的精彩讲话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得到了家长朋友们的充分肯定。

接着,戴刘平校长为新聘任的莫城家长学校顾问——江阴市优秀家庭教育指导者、江阴市妇联代表、周庄镇爱心妈妈团队骨干顾文娟老师以及一年级各班家委会主任颁发了聘书。

随后,顾文娟老师针对“如何帮助一年级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等这些家长关心的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她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个个娓娓道来的故事为新生家长更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出谋划策。会场里,家长们专注地聆听着,认真地记着笔记。

通过本次开班典礼及家长学校的授课,家长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不仅让他们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还学会了如何使用更加科学、理性的方法去教育孩子。家长们都期待着下一次莫城家长学校的开课!

(报道:王蕾  审核:史静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