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青阳中心幼儿园:做做玩玩  快乐迎中秋
 
发布人:江阴市青阳中心幼儿园 作者:江阴市青阳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9-22 点击数: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是观赏月亮、品尝月饼、学习分享的大好时机。值此佳节,青阳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做做玩玩,快乐迎中秋”系列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中秋节团圆的热闹气氛,孩子们在园与同伴、老师聚在一起共同迎接中秋节,感受集体过节的快乐。20日上午全体大班师幼集中大会堂观看影片,从《中秋传说》短片到《金龟子》电影,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开启中秋之旅。

21日一早,幼儿园门口热闹非凡,原来这一天入园有“礼”呀!一帮可爱的孩子们各司其职分享着中秋的快乐,有的认真地将月饼切分成块,有的分发着美味可口的月饼,有的为来园的孩子讲解着中秋故事。

  

同一天,有的班级在叮当小厨房做月饼,园长妈妈还特地邀请了专门的烘焙师来教小朋友呢。自己做的月饼就是香!有的班级通过绘画开展了一场月亮畅想之旅。也有的班级尝试用彩泥捏可爱的玉兔,做各种精美的泥工月饼。孩子们在“糕点屋”游戏区做中秋促销,在体育场上“快递中秋月饼”,在区角中“画中秋”……快乐可以传递!一场亲亲热热的“大带小”活动,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大方地送出自己做的“玉兔”和“月饼”,和小班的弟弟妹妹们分享着喜悦。

精彩纷呈的活动在中秋前夕热闹地进行着。在做做玩玩的氛围中,孩子们感受着中秋传统文化,体验着中秋节习俗趣事。中秋节日的传统文化在此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