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文林中心: 做有幸福感的老师 ——特级教师孙刘华专题讲座
 
发布人:江阴市文林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09-22 点击数:
 

921日上午8:30,文林中心小学30多位老师集聚于三楼会议室,与盐城市实验小学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孙刘华面对面交流,并认真聆听了孙校长 “长大后我不要成为你—做一个不断创新和超越的幸福老师”的专题讲座。

黄敏飞校长先亲自陪同孙校长参观了闻晓钱币文化长廊;随后是20多分钟的教师座谈会。孙校长就“大阅读”“后进生培补”“提高教研活动有效性”等问题和青年教师座谈,用亲身经历的事例给各位老师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900左右,孙校长接着为100多名中小学教师作了“长大后我不要成为你——做一个不断创新和超越的幸福老师”的专题讲座。孙校长以如何改变老师们整天忙碌、工作倦怠的现状为切入点,并结合六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老师们 “做一个有许多温暖故事的老师”“做一个理论指导实践的老师”“做一个优秀的课程老师”等,老师们从中也悟出了幸福的秘诀:善于思考,不断创新,大胆实践。孙刘华名师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激情澎湃,毫无保留;台下的老师们凝神聆听,意犹未尽……

本次讲座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如沐春风,找到了幸福前行的原动力,更为文林中心小学的博雅教育插上了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