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市小学语文、英语教学研究力种子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29
 

     928日上午,江阴市小学语文、英语教师教学研究力“种子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小学的83名种子教师及教师发展中心王华平副主任、小学语文研训员费洁老师和小学英语研训员潘开英老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小学教育研训室江红梅主任主持仪式。

开班典礼上,陆桥实小陆宇慧老师、北国中心丁燕老师分别代表学员作了精彩发言,表达了对发展中心为老师们提供学习成长机会的感谢和珍惜,也表达了愿意与同行们一起互相切磋、共同探讨,携手共进,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增强工作动力、提升专业水平。

王华平副主任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此次办班的背景,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说:撒播的种子,终会长成参天大树!相信在一年多的学习过程中,青年教师们一定能够锻炼并展示自我,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成长,并将研究成果分享辐射给更多的教师,使树木长为茂林

开班仪式后,迎来了江苏省教师发展研究所徐伯钧所长的专题讲座《教育研究的逻辑——以课题申报评审书撰写为例》。他耐心地引导老师们厘清教育研究和课题研究的逻辑关系,以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为研究对象讲述具体做法,强调要吸收和借鉴其他人的研究成果,要重视研究方法的学习、选择与运用。讲座指向教学研究的方式方法,赢得了与会学员的热烈掌声!

中午,费老师和潘老师分别带着学员们进行了班级建构、交流了课程设置,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午,两个班级再次齐聚报告厅聆听专家无锡市教科院赵宪宇老师的讲座《做个教学家》,他用极富激情的姿态将理念融于教育生活中进行讲述,视角新颖,内容独特,学员们全程笑意盈盈,收获满满!

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去!

(学员 朱少平)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