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我市“高中语文学习任务群骨干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27
 

921日,“江阴市高中语文学习任务群”研修班第一次活动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2所高中的36名骨干教师及宜兴中学的4位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研修学习。本研修班是在新课程背景下,针对语文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发生变化而应运而生的,培训时间为一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远、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张克中老师、南京教学研究室教科研中心主任徐志伟、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春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蒋志远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希望学员们在新课标背景下转变观念,多读书、读懂学生。张克中老师围绕《新课程背景下高中语文教学的转型》主题作了专题指导,他在讲座中阐述了新课标的特点、学习任务群的基本样态和学业质量水平的考查方向。

徐志伟主任《对接新课标,教学微创新》的讲座,解构了语文学习任务群的内涵,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用案例清晰地示范了学习任务群的设计路径。张春华老师所作的《语文学习任务群与专题教学设计》,结合当前教学实际,从教师可为的层面,指导拓展学习方式的新面貌。

通过一天的通识培训和案例揣摩,学员们廓清认知,渐渐走进高中语文新课程,进一步准确理解了真实情境下的项目化学习、深度学习的语文实践。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