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高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江阴学院督查
 
发布人:江阴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9月17日上午,由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俞锋同志任组长,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黄炜、盐城工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杨汉华等组的专项督查组一行莅临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检查2016-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江阴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文君、招生就业处处长曹伟、副处长崔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玲云、就业办周丹参加了检查汇报活动。

汇报会上,刘文君副院长做了“融入地方促发展、精准就业提质量”为题的就业创业专题汇报。刘文君副院长从江阴学院基本概况、学院办学与就业创业工作的基本做法、基本成效及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特别强调了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围绕“依托地方,共建共享共育人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职教联盟,协调发展精准就业;创新驱动,完善考核提高质量;搭建平台,就创大赛提升水平”的具体举措。全面总结了我院就业创业工作三大特色和亮点,得到了督查组领导和企业家代表的一致好评。

汇报完后,督查组根据听取汇报,查阅了就创业工作台账,与系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交流,并通过我院91JOB智慧就业系统随机电话调查学生就业情况,然后对我院招生就业处大学生招聘大厅、计算机科学系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反馈会上,督查组组长俞锋同志代表督查组做了反馈总结发言,余院长高度评价了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各项举措和创新,督查组一致认为我院就创工作“领导重视、认识到位、目标明确、机制完善、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突出了我院就创工作的三大特色亮点工作:一是打造职教联盟,推进区域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满足了中职升学需求,高职生存需求,企业人才需求,多种途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从而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开展职业风采节,搭建平台提升就创业大赛水平,共建共享江阴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三是积极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确保学院就业创业考核完善,上报就业数据真实、有效、可靠、可控,有效防控以达到教育部关于就创工作的“四不准”要求。同时,也提出了两条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一是希望我院能够依托职教联盟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先进制造业联合培养新模式;二是强化工匠精神,积极打造工匠人才,形成榜样激励机制,赋予“现代班组长”人才培养目标新的内涵

最后,副院长刘文君针对督查组专家的评价反馈和建议对策,表示今后学院融入地方需求,深度挖掘地方资源,将现代班组长人才培养模式与地方产业发展全方位融合,选择条件成熟的系部优先试点推进制造业蓝领人才培训新模式,逐步形成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特色、亮点,走地方高校精准就业的特色发展之路。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