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担  当
 
发布人:人事科 作者:中共江阴市委教工委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岁月流逝以消蚀宝贵的年华作代价;党员担当用奉献无私的情怀为注释。担当,不是轰轰烈烈的豪言壮语,而是零零碎碎的教育工作;担当,不是被动无奈的岗位劳顿,而是尽心尽职的主动承担;担当,不是坐享其成的安逸生活,而是默默承受的工作忙碌。

 茫茫人海中,责任督学是完全淹没在平常人中的普通一员,没有引人注目的外表,有的只是忙碌的身影,脉脉的情怀。只有你接送孩子上下学,留意到校门口挂着的“责任督学”的公示牌,你才会意识到还有责任督学这样一群人存在。

习近平总书记说,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当我市从退居二线的教育专家、中小学校长、著名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和教育部门行政领导中选聘首批17名责任督学,对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挂牌督导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教育内涵发展保驾护航之际,这些责任督学们“好的,我们来吧!” 轻轻的一句,不高调,不经典,也不惊艳,担当起了这份额外的工作。不辞劳苦,不计报酬,将学校最细微的小事,也当成自己大于天的责任,日复一日奔波在校内外。

责任督学贡和法发现责任区内的夏港实验小学有一幢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3000多平米的教学楼,已属危房。校园安全无小事,贡督学不敢马虎,立即请求学校找权威机构进行鉴定。在确认是危房后,立即请市政府职能部门下达文书,责成学校全部封闭该楼,将专用教室移至普通教室上课,并要求学校及时向临港新城管委会作书面汇报,着手进行校舍改扩建的可行性调研。

调研、规划、立项,这都是政府的事情,到了这里,贡督学完全可以放手了。但贡督学深知,一幢教学楼的停用,必定给学校正常教学活动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新的教学楼一天没造好,他一天不能安心。接下来的时间里,贡督学忙着在政府的各个相关部门“盯梢”,督促尽快拆除危房。在责任督学的持续关注下,危房一个暑假就被顺利拆除,夏港实小改扩建工程也被列入政府实事工程。2016年投资金额3500万元、建筑面积8000平米的新教学楼建设顺利动工,并于2017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解了学校燃眉之急。不叫累、不喊苦,跑了多少趟,想了多少法,用行动诠释着一个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督学徐建龙发现周庄实小校门前有一在建居民小区,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路边,严重影响了家长接送孩子,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徐督学和校长沟通,并呈请镇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在协调努力下,建筑垃圾很快被清理干净,校门对面还新划了一批车位,用于解决家长接送车的临时停放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方便了家长,圆满地解决了问题。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有的只是一件件平凡小事的平凡担当。

正是凭着这份“为民请命”的勇气和担当,四年来,督学们共计下学校 4520次,访谈师生13639人,听课2920节,问卷24134份,提出建议1431条,推动重大工程改造项目8个,撰写调研报告191份,完成咨询投诉答复359次,及时答复率100%。成绩面前,责任督学们却十分谦虚,从不谈论自己做过什么,只说自己还有很多没做好,这是怎样的一种担当啊!

担当是一种责任,担当是一种情怀,担当是一种境界!“人似浮云影不留,事如芳草春常在”。责任督学们怀揣着这份“服务学校 护航教育”的初心,仍然走在路上,亮出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挑起党员的担当!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