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顺势而为  均衡发展——江阴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幼儿园园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7
 

为贯彻落实省、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把握集成改革之学前教育专项改革契机,着力学前教育资源扩充、公民办幼儿园协同发展的目标,96日上午,江阴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幼儿园园长会议。江阴市教育局陈华副局长、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刘艳主任、教育局基教科赵玫副科长以及全市幼儿园园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议题鲜明,以“公民办幼儿园协同优质发展”为主线,分三项议程进行。首先由实验幼儿园、月城中心幼儿园、阳光国际幼儿园、新普惠幼儿园等4所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做主题发言,四位园长的交流充分凝练了民办幼儿园创优经验、公办幼儿园课程改革的创新举措,具有一定的推广普适性。

随后,赵玫副科长就《2018年下半年江阴市学前教育工作补充意见》做了细致解读,针对民办园的规范办园、经费保障以及公办园的课程改革、内涵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刘艳主任在梳理上半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针对幼儿园教研科研、专业培训等做了详细说明,通过清晰的框架、有效的举措为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着力点。

最后,教育局陈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学前教育在2018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通过对以往工作的认可给予全市幼教人继续努力拼搏的信心。同时,陈局长也针对学前教育目前所处的困境给予了方向性的指引,鼓励园长们本着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不断修炼自身内功来克服困难,牢记责任,守住良心,提升本领,推动江阴学前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