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市夏港实验幼儿园:桂花飘香,喜迎中秋
 
发布人:江阴市夏港实验幼儿园 作者:伊绵莲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度月圆之时,又是一年团圆之际,为了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体验过节的快乐,夏港实验幼儿园于中秋节前夕开展了“桂花飘香,喜迎中秋”的主题活动,让幼儿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小班的孩子虽然刚刚来园只有几天,但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也给月亮姑娘穿上了美丽的衣裳,品尝着香香甜甜的月饼。

  

  

中班的孩子则开展了听一听——关于月亮的传说故事:《嫦娥奔月》、《天狗吃月》、《中秋节的由来》;做一做——用橡皮泥做一个月饼、纸杯玉兔、中秋花灯制作、撕贴月饼;画一画——“小手画月饼”、“月亮的遐想”等,鼓励孩子以绘画的方式表现月饼或月亮的创想;尝一尝——月饼品尝大会;赏一赏——欣赏漂亮的月饼盒。寻一寻——闻香寻花,月儿圆,桂花香,共话佳节好个秋。

  

  

大班的孩子则完成了精美的手工和绘画:香香的月饼、兔儿爷、大家一起来赏月、画月饼、刮画《赏月》。还一起学唱表演《静夜思》、民俗故事会《中秋节》。

  

  

作为幼儿园里的哥哥姐姐,他们还进行了“大带小共尝中秋月饼”的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品尝着香甜的美味,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在温馨暖暖的氛围中,孩子们说着中秋节的儿歌、唱着中秋节的歌曲,老师们讲着有关中秋节的故事,让孩子们在欣赏故事的同时丰富了科学知识,在优美的故事中接受了传统节日的熏陶。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提高了对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加深了对祖国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