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西郊中心幼儿园:中秋节主题活动月儿圆圆话中秋
 
发布人:江阴市西郊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9-24 点击数: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不仅月儿圆圆,更是阖家团圆的时刻,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我园中班组全体师生举行了以“月儿圆圆,话中秋”为主题的迎中秋主题活动。

一、            月儿圆圆,知传统

丰富多元的中秋来历谈话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

好玩有趣的区角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中秋节的有趣好玩;

温馨的半日活动、亲子活动,让孩子们亲手做一做月饼、玩一玩节日游戏,体验中秋的风俗与美食。

二、            五彩花灯,邀明月

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花灯还有着登龙门的好意头,喻示前途光明、步步高升。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怎么能少了美丽的花灯呢?瞧!孩子们巧手动起来,一盏盏漂亮的花灯在他们手中变出来,教室里充满了浓浓的中秋氛围。

三、            香香甜甜,乐中秋

藕——团团圆圆;

芋头——辟邪消灾;

百合——和和美美;

菱角——聪明伶俐;

月饼——团团圆圆。

这些传统的中秋美食来到了教室,让孩子们品味到了中秋的味道。

瞧,孩子们动手塞一塞、剥一剥、切一切,参与到制作中秋美食的行列,吃起来是不是更香啦?

 

 

  

四、            花好月圆,音乐会

周四、周五,孩子们分批来到多功能厅,《花好月圆音乐会》在美妙悠扬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朗朗上口的儿歌、动听的歌谣、古诗新唱等等,多样化的表演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中秋给大家带来的欢乐体验,和好朋友们在一起共庆中秋,团团圆圆感到分外满足。

 

  

  

结束语:

一盏花灯、一份美食、一个节目……我们的最终目的不是美食、表演等,而是在制作、排练、表演的过程中,让孩子认识中秋节、了解中秋节团圆的含义、体会亲情的可贵;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

《月儿圆圆,话中秋》专题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