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领导陈金虎、蔡叶明、徐冬青、程政、朱敏、陈兴初分组率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亲切慰问耕耘在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立足长远、系统谋划教育事业,营造更好的尊师重教氛围,提供更优的教育发展保障,建设更佳的教师成长环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陈金虎参观了江阴中等专业学校的校园环境,询问了学校建设、招生情况、专业设置等情况,并走进电气工程系的教师办公室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作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江阴中等专业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在校学生近6500人,教职员工600多人,其中硕士以上学位120多名,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比例近40%。陈金虎祝愿学校和老师们新学期一切顺利,他说,在江阴深入推进产业强市首要战略、打响“制造业第一县”品牌的过程中,江阴中专为江阴产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在这背后,默默奉献的老师们功不可没。他希望学校紧抓当前国家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机遇,结合江阴产业体系完备、产业基础雄厚的良好基础,紧密联系江阴产业布局进行专业设置,在企业定向培养上加强探索实践,培养出数量充足、种类繁多、梯次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是一所于2013年开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五年来,学校办学规模从第一年8个班增加到58个班,学生从170人增加到约2300人,教师也从32人增加到185人,以稳健的发展赢得了良好的口碑。陈金虎走进教学楼,向老师们致以亲切问候,并对学校开办以来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紧密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对就学需求加强研究,在教师队伍、基础保障等方面系统谋划,科学合理布局资源配置,为学生和老师打造更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在南菁高中,陈金虎走进国际部,与外籍教师沟通交流,了解外教课程开展情况,还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座谈交流,详细听取南菁高中发展情况介绍。近年来,南菁高中继承百年书院的文化传统,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9项国家和省级课题的研究及2项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的研究与实践稳步推进。陈金虎对南菁高中的教育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南菁高中作为江阴靓丽的“教育名片”、“文化名片”、“人才名片”,在现代教育事业发展中牢牢把握机遇,立足长远、拉高标杆,各项发展步入了良性快速发展轨道。他希望南菁高中在新一轮不断提升竞争意识和开放意识,以积极包容、开放竞争的姿态办好学校、发展教育,进一步打响教育品牌。陈金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南菁高中发展,助推学校在打造守正创新、引领未来、高质量一流中学的路上行稳致远、再创辉煌。

在走访慰问中,陈金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江阴在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奋力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过程中,离不开高质量的人才队伍支撑,而人才培养的基础在于教育保障。全市上下要站在全局高度,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关爱教师的良好氛围,以教育现代化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一步夯实教育发展基础;要系统谋划教育布局、教师队伍建设,切实从政策措施、资金保障和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广大教师共同努力、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全力抓好教育这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金虎表示,教育的现代化根本在于教师的现代化。全市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职业理想,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荣誉感,以核心价值观培养教育学生,大力弘扬优良教育传统,以文化人、以学养人、以德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市领导蔡叶明、程政、陈兴初,先后走访了江阴市实验幼儿园、江阴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大桥中心小学、江阴高级中学,给奋斗在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节日祝福。每到一处,蔡叶明都仔细询问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全面了解校园基础建设、教育教学情况。

来到江阴市实验幼儿园,蔡叶明向老师们询问了幼儿教学环境、师资团队等情况。他指出,幼儿的生活学习习惯培养、良好个性的养成至关重要,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孩子营造更幸福温馨的学习环境。

今年六月,江阴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大桥中心小学正式揭牌成立,与本校实行课程一体、教研一体。蔡叶明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及设施建设情况,并叮嘱校方要紧抓机遇,不断完善和提升硬件设施,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放大名校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江阴教育优质特色均衡高位发展。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工作内容,为集团化办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江阴高级中学,蔡叶明向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与教师们互动交流,了解学校在普高教育、特色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江阴高级中学今年高考一本进线率近八成,蔡叶明说,学生优异的成绩凝聚着每一位老师的点滴汗水与辛劳付出,希望老师们继续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学生的素质培养,让学生身心健康、德智体得到全面发展,为江阴培育出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求、高质量的创新型优秀人才。(本文引自微信公众号《文明江阴》)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