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漍中心小学:我学做月饼敬长辈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921日上午11点,北漍中心小学的潘燕燕老师惊喜地收到了六年级少先队员邱思婷送来的月饼。

原来,眼看中秋节就要到了,北漍中心小学新一届大队委们有个小心愿,就是亲手做几个月饼,孝敬爷爷奶奶,孝敬他们的老师。921日上午九点,全体大队委们在队旗的引导下来到他们的劳动实践基地——满口香糕饼店拜师学艺,学习制作中秋月饼。满口香糕饼店为少先队员们准备好了油酥、面团、馅料和月饼模具。在学习现场,李桂芬奶奶详细给队员们讲解了月饼的由来,用料配比和制作流程。队员们听了奶奶的讲解后热情高涨,纷纷撸起袖子跟着奶奶学习揉馅、擀面、包馅……他们一边专心揉面团、包馅,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说道着关于中秋和月饼的故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造型可爱的月饼,塑型完毕,上锅烘培。

“好香啊,烤好了吗,可以吃了吗?”大约半个小时的烘烤,一个个香味四溢的月饼出炉了,队员们手捧热腾腾的月饼都开心的合不拢嘴,舍不得吃。张潇仪说:“放学后,我要把今天做的月饼孝敬给爷爷、奶奶”。邱思婷表示,刚出炉的月饼新鲜可口,我要在第一时间送给辅导员老师品尝,让老师分享我们的劳动成果”。

中秋月饼是中华食俗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少先队北漍中心小学大队部利用中秋节开展的“我做月饼敬长辈”的活动提高了少先队员的动手能力,弘扬了传统文化,也让他们提前感受了节日的气氛和快乐。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