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阴市长泾片、华士片小学校长会议在祝塘中心小学召开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9月13日,江阴市长泾片、华士片小学校长会议在祝塘中心小学召开,会议由市教育局基教科领导苏岱昌主持。

长泾片、华士片12所小学的校长首先就“创建现代化高品质学校”这一主题各自交流、汇报了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接着,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育研训室主任江红梅对新学期中教学调研、教师培训、“三力课堂”研究、阅读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同时表明研训室的宗旨就是“服务好学校发展,支持好教师成长”。然后,基教科领导苏岱昌就围绕“打造现代化高品质学校”这一目标,对学校“办学规范”和“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在“办学规范”这一方面,要求各校要对标找差,规范管理;在“办学方向”这一方面,要求各校从内涵发展和特色彰显上下功夫。最后,教育局陈华副局长做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校长们新学期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然后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上要对标,强调指出我们的教育工作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我们在工作中不能忘了党中央对教育的要求,同时要求各校要围绕《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及8月23日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半年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力创建现代化高品质学校;二是对下要求真,明确学校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在学生身上,要以“学生为中心”,要按照学生的成长规律、认知规律来办真教育;三是做事要求实,指出教育是很有挑战性的工作,但也是有意义的工作,应该做能做的事,做应该做的事。

此次会议鼓舞了全体与会校长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他们势将迎难而上、创新实干,努力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当好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领跑者作出应有贡献。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