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顾山中学迎来数学专家进行“三力”课堂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8
 

918午,江阴市教研员尤一新老师带领南菁实验中学教研组长张忠华老师,暨阳中学教务主任李刚老师来到了我校调研初三数学课堂教学。

“学习有动力、课堂有活力、师生长能力”是江阴课堂教学追求的“三力”课堂样态。在此次的调研课上,初三数学组吴凌姿老师开设的《图形的位似》,在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基础上,积极改革实践,使课堂更鲜活,更丰富,更有生命张力,获得尤一新老师等三位专家的肯定。

在课后的研讨活动中,尤一新老师等三位专家对我校数学组教研活动的实效表示赞赏。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数学教研组研讨活动的详实、充分,对数学每个知识点的探讨不仅全面而且深入,课堂的每一环节的每一细节都能做到推敲和施展,给与学生足够的时间思考和探索,充分考虑到了学生思维培养。

 

 

最后,尤老师建议我校数学教研组要注重整体布局;初一、初二、初三每个年级都要注意理解学生,做到以学定教;注意学生各阶段学习提优设计的合理性和延续性。

此次课堂教学调研,专家们对我校数学组下阶段的教学规划进行了引领与指导,为我校数学组建设“三力”课堂带来了新的推力。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