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泾实验幼儿园“彩虹课堂”开班仪式暨“乐享中秋敬老爱老”公益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长泾实验幼儿园 来源:长泾实验幼儿园     作者:任静艳     发布时间:2018-09-23 点击数:
 

为了引导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同时培养孩子个性特长、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给孩子们更多的体验,长泾实验幼儿园新学期的彩虹课堂于9月22日上午正式开班。本次彩虹课堂以“快乐分享”为主线,开展了系列活动。

“彩虹课堂”开班仪式:结合“中秋节”,孩子们亲手制作“爱心饼干”和“水果拼盘”。孩子们认识了所用材料和制作饼干、水果拼盘的流程后,一个个摩拳擦掌,分工合作,动作虽稚拙但倾情尽力。白色的面粉如魔术般的在小手中翻滚,时而成个团,时而压成饼,弄花的小脸上眉眼弯弯,洋溢着满足和喜悦,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帮助下,把热腾腾、香喷喷的饼干进行了包装;制作“水果拼盘”的小朋友也忙得不亦乐乎,尽情发挥着创意,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切水果、剥果皮、递器皿,配合得非常默契,半个多小时的精工细作,“开心娃娃”、“海南风情”等一件件充满童趣的作品纷纷出炉,让人目不暇接。

“乐享中秋敬老爱老”活动:带上亲手制作的“爱心礼物”,孩子们来到了长泾护理院,一声声甜甜的“爷爷好”、“奶奶好!”温暖了老人们寂寞已久的心;一首首动听的歌谣、一个个精彩的舞蹈让在场的老人们笑逐颜开;一份份“爱心礼物”、一个个温馨的动作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如亲人般的温情。在这“中秋节”来临之际,长泾护理员的老人们享受到了来自幼儿园孩子们的那份由衷的“敬老”之爱。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是阐释了“关爱”的内涵,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大义之爱”,让“爱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做善事,有爱心”成为他们不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