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辅延小学举行“过有温情的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辅延中心小学 作者:陈凤     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是年复一年老师们辛勤浇灌,才有了今天的绿树成荫,桃李满园;正是他们默默甘为人梯,才有了今天的群英荟萃,人才济济。老师,永远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辅延中心小学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一本《江阴市师德修养手册》:教师节前夕,杜海良校长亲自给每一位教师发放《江阴市师德修养手册》,引导大家做“品儒高雅、学养厚重”的教师。全体教师郑重地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勉励自己只有教书育人、敬业奉献,才能赢得社会的尊重。同时,全体教师向全体家长、学生发出崇德倡廉,过有温情的教师节的倡议。江乐副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向全校师生宣读了《倡议书》,并向家长代表发倡议书。学生用课堂上遵守纪律、专心听讲,好的表现表达对老师的爱戴,家长用一个电话、一声祝福表达对老师的感激,全体家长不向老师赠送任何礼券、礼金、礼盒、鲜花。辅延教师的清廉得到了家长朋友的高度赞誉,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一个“感动辅延的人和事”颁奖盛典: 坚守三尺讲台,潜心立德树人。在辅延前进的道路上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教师,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坚守与才智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是勇挑重担、阳光率真的卞炯炯老师;热情果敢、勇筑健康墙的汤继英老师;稳重踏实、恪尽职守的任甜甜老师;心中有爱、温馨相伴的徐静华老师;宽容善良、乐于奉献的陆辉老师;兢兢业业、家长放心的吴国贞老师;朴实自信、默默耕耘的李侃叶老师;睿智严谨、视觉独特的徐焱老师;一丝不苟、勤勉不辍的严晓静老师;开朗乐观、严而有爱的王芳老师。还有精心订餐、五味调香的膳管会团队。

一场别开生面的退休教师祝福会 :殷彩萍、林钰和仲维元三位老师,几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一生坚守。祝福会上,先有校领导给退休老师戴上光荣花,接着工会主席致祝福词。然后由三位年轻老师宣讲退休老师的辉煌教育一生,博得老师们的阵阵喝彩。退休老师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效仿;经验智慧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道德品质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进取。老教师勉励我们要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来影响学生,用慈母般的爱浇灌学生,用青春的热血承传人类的文明,用无悔的青春演绎诗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