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第30届全国中小学生(江阴赛区)金钥匙科技竞赛个人决赛在顾山实验小学成功举行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18-09-22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 第30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全国中小学生(江阴赛区)金钥匙科技竞赛决赛在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83所小学、初中和高中的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大家信心满满,奋笔疾书,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科学素养。

金钥匙科技竞赛由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明办、省科协联合主办,旨在青少年中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方法,增强创新意识,因而深受学生的欢迎。

参加此次决赛的选手都是各校的科技爱好者。顾山实小有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科技组的老师结合历届试题类型积极指导,小选手们精心准备,沉着应战。赛后不少选手反映很多决赛题目与现实生活联系非常密切,有的是今年刚发生的重要科技事件。本届小学、初中、高中组初赛赛题分别由知识题、综合应用题、发散思维题、研究性学习题、科技英语题等组成。卫星导航、1+1=1、垃圾分类、钢铁生锈、奇妙的刷脸、飞蛾扑火等赛题知识与趣味并存,既考察了选手的科学素养,更考察了参赛选手活学活用的能力。

顾山实验小学是无锡市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近年来,学校科技特色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多次成功承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江阴赛区)竞赛。对于本次“金钥匙”科技竞赛,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格按照竞赛规则做好竞赛组织工作,保证了竞赛的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