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祝塘中心小学:亲子月饼DIY,中秋情暖敬老院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09-23 点击数:
 

悠悠秋风起,又是中秋到。9月23日上午,祝塘中心小学“炎黄大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和他们的爸爸妈妈来到祝塘镇环北路上的“片羽烘焙坊”,开展了亲子月饼DIY活动,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为契机,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一同参与的还有校党员志愿者。

“片羽烘焙坊”的负责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参加亲子月饼DIY的准备程序,糕点师傅则当场进行了月饼制作的演示教学。一切准备就绪,队员们在家长和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从称重、和面、擀皮、包馅……有模有样地精心制作着月饼。最后,放入模具中轻轻一压,一款款独具特色却又充满浓浓爱意的月饼就这样在亲子动手中完成了,雀跃的欢呼声穿透了屋顶,孩子和家长的沟通和情感也融入了美丽的月饼中。在等待烘焙的过程中,德育处王玉芸副主任还和队员代表聊起了中秋节、月饼的由来,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的传统风俗,从而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

10:30,100多个月饼全部出炉,队员代表又在党员志愿者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镇养老中心。此时正是老人们的吃饭时间,孩子们来到食堂主动为老人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中秋月饼,并且跟老人聊起了天。而老人们也是亲切地感谢他们的心意。满足和开心的笑容挂在老人和孩子们的脸上,祥和的气氛温暖着在座的所有人。

在这次特别的中秋节活动中,浓浓的亲情,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留在了队员们成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