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霞幼:遇见中秋
 
发布人:江阴市徐霞客中心幼儿园 作者:陈艳     发布时间:2018-09-22 点击数:
 

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月饼香香。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徐霞客中心幼儿园以此为契机开展了“遇见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9月中旬,各班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活动内容,通过讲故事、音乐欣赏、手工等方式,让幼儿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惯以及人月团圆的意义。孩子们对于节日的到来表现的非常兴奋,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情绪高涨,认真完成自己的创意作品: “捏一捏”,用各色彩泥制作一个美味的月饼;“画一画”,猜想我和月亮有个约会;“拓一拓”,选用玉兔和桂花树,画好简笔画形状,再用乳胶均匀涂满,在撒食盐及颜料等。有的班级还开展了中秋节古诗诵读,月饼品尝,故事分享等,在温馨的氛围中感受节日的欢乐。

我园开展此次“遇见中秋”系列主题活动意义深远,不仅让孩子们在温馨的氛围中,感受了团圆和分享的乐趣,还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孩子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